星期三, 3月 27, 2013

京阪伊奈神之旅 Day 6 (大阪-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天守閣-神戶新長田-鐵人28號三國志-道頓堀)

先講講這已隔了一年多,因為快要再去日本旅行,所以心血來潮下才寫回這篇遊記。這是我們京阪伊奈神第六天,也是行程中最後一天玩樂,第七天早上便要回港。行程早上會先去大阪城天守閣,下午會去神戶新長田睇大鐵人28號。因為知道大阪城公園三月尾櫻花盛放中,天守閣還未去過,所以大阪遊值得去多一趟。神戶新長田其實不太似熱鬧的大阪,我反而覺得似是新開發的城市,但因為新加了橫山光輝老師的大鐵人28號作地標,再加上「橫山光輝三國志」主題商店街,如果是三國迷或鐵人迷是值得一去的。有朋友會問為什麼會出現在新長田,就因為橫山光輝是在神戶出世。

 
早上我們先去大阪城公園賞櫻,交通如何到達,可以乘地鐵到谷町四盯目再步行去,詳情可以看看我過往遊記。


來到大阪城公園儘是櫻花盛開,有不同品種,全部儘入眼簾。那種櫻花美,只有在場才感受到。



第二次重遊天守閣,也是百看不厭,今天遊人不算多,沒有上次那些即興民間表演。


今次分配時間多,可以上天守閣遊覽。入場費為 600 円,平日開館時間為 9:00~17:00,如果櫻花季節時間可到 18:00 / 19:00,可到官網留意休日及時間安排。

http://www.osakacastle.net/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museum/index.html  (有地圖PDF)

大阪城天守閣共有八層 :

8F 展望台
7F 豊臣秀吉の生涯
5F 大坂夏の陣図屏風の世界
4F 豊臣秀吉とその時代
3F 豊臣秀吉とその時代
2F お城の情報コーナー
1F 天守閣の入口



天守閣內有介紹 16 世紀「大坂之役」德川軍及豐臣軍的慘烈戰況。有興趣可看看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5%9D%82%E4%B9%8B%E5%BD%B9


還有古時最緻細的大阪城外貌模型。

我們已登上最頂層展望台,可遠眺附近風景


這是天守閣屋頂上的金光閃閃的「鯱」源自中國古建築的聖獸,作用於防火防災。

下來時有供遊客拍照用的情景 : 伏虎、金

300 円便可快速體驗做天守閣陣羽織的城主武士,真過癮,哈哈~

哈,我扮演的是豐臣秀吉~!

我們很愛著玩! Fion 那頭盔是真田幸村的,我們是死對頭 XDD

完全地行完八層已是中午時間,我們便在大阪城公園的小食部吃午餐了,不錯的烏冬選擇!


下午我們要去神戶看鐵人28號,它位於神戶新開發市鎮「新長田」。我會選擇由梅田大版JR站去JR新長田駅1050 円 ,先上新快速線,過幾個大站後,在「三宮」轉上站站停的神戶線,合共 40 分鐘便可到達新長田駅,可以下JR西日本路線圖地圖參考 :




來到目的地已經很興奮,見到貼在牆上的地圖各重點介紹很貼心。

三國志迷一定好開心 ,隧道位置掛著中英韓的Welcome橫額。

沿途尋找鐵人28號也發現不少有關物品,例如汽水機,燈柱。
「嘩~鐵人28號」去到廣場中央便會發現,一比一的尺寸真是很龐大,我站在旁只是 28號的腳掌高度而已。

橫山光輝的鐵人28 小時候已好喜歡, 現在有機會親身看,真是好興奮。拍照時已是下午還夾著小雨,但還好媽媽幫忙影 :D

惡搞一番 XD

發現神戶KOBE的消防蓋,一家人又像鄉下出來的看得入神。


再來便是戲肉,看到橫山光輝三國志的關羽像,忠勇的關二哥。有關橫山光輝三國志其實是一套漫畫,兒時卻是從遊戲盒帶認識這個名字,有關橫山光輝這位著名漫畫家,可看 wiki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9%AB%E5%B1%B1%E5%85%89%E8%BC%9D


說回新長田,這裡商戶為了營造氣氛,老闆們紛紛玩起 COSPLAY 起來,各家各店各武將,至於造型則是見人見智。好像這個關公店主好像瘦身了似的,夠氣力提起青龍偃月刀嗎? XD
漫畫中的猛將們POSTER散落在不同位置,只要你花少少時間便可以發現他們。

 
 這個周公瑾像令我想起蘇軾的詩「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周瑜可是最愛軍師中第二最愛,第一當然是孔明吧~


   我最愛三國人物諸葛亮,忠勇智謀兼備,那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可以說是忠臣智者之代表。

看了那麼多款孔明,這個才是王道 XDD


這個張飛店主的樣子訓醒了沒有 ? 哈哈



漫畫的大喬小喬,不見銅雀台喎!

後漢之女性貂蟬... 女老闆的COSPLAY真利害 ^^||

三國志商店街其實都不是太多遊客,可能是新地點吧~


劉備大人!!


途中商店街有賣神戶名產燒餅的,入去看有點古色古香,昭和感覺濃厚,有位傳統的日本老佰,很客氣給媽媽試食,超鬆脆的薄燒餅,強烈推介!! 我們買了不少作為手信禮物,老伯還送給我們散裝沿途吃,正!!!


商店街各處也掛著這些和三國有關可愛旗幟。

孔明死敵-司馬懿銅像

 


 途中見到孫權像,三國迷一定記得孫仲謀這劈石預言的情節。


飲品販賣機很可愛,還以為會有關公可樂,孔明汽水...但...失望~

商店街內最後逛的是「KOBE三国志GARDEN」,是在二樓平台的一些擺設。

牆中掛著中國粵劇用的臉譜,造型真是好相似。

老婆大人一揮手,做老公的那敢不從 :[

這不是孔明借東風時的壇嗎??
拿著維尼熊扇子想怎樣呀? XD 拍蚊嗎?

這個應該是黃巾軍招兵告示,細看下那些漢字翻譯很好笑,什麼是「各孩子的勇敢迎接府」?
還有一些三國誌情景銅畫。

商場設計的孔明公仔像。
這個是吸引不了我去玩的 XD

當然要買新長田記念品,鐵人28號 T Shirt 是首選,約 150 HKD 。
媽媽和店長劉禪的兒子拍照留念,我覺得店長劉禪真曷很可愛。


已玩了一整天要回大阪去了。

返回大阪難波已是晚上八時多我們去補手信禮物。途中見到這夜店招牌很有趣,楊貴妃割引中  3000 円 OFF



回酒店時經過蟹樂店買了外賣回去吃 ,我手上的沒記錯是 4000 円,很鮮甜好味。蟹樂店很會做外國人生意,除吃得的蟹還有各式各樣禮物,媽媽買了蟹筆作手信。
今天行程都很倦也開心,整晚我們在執拾行李禮物。第七天早上要趕飛機回港。就是這樣一星期的京阪伊奈神便完結了,今次行程不是去好多地方但有媽媽太太一起遊玩日本,真是難得難忘,行程計劃不完善令家人倦透自已有點責備。下次去日本一定要計劃好些,尤其要預算團中家人朋友的體力。好了下次再和大家分享。謝謝。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