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12

大阪京都之旅 Day5 (大阪-關西-回港)

Day 5 是逛大阪的最後一天, 一早八時起晨想去吃特色早餐, 可惜星期二上工的日子, 時間很早很多也沒有開門, 只有類似香港快餐式的餐店才有開門營業, 我們在梅田的雜街選擇了以下這間。
自助式的點拉面機,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的。

吃東西時候, 我們翻看著回程的空港巴士票, 1500 yen 由大阪回關空港。怎樣也比乘搭 JR便宜得多。至於買票地點, 大阪有幾個地點是有自動票機賣的, 我是在 HOTEL NEW HANKYU 買的, 但是, 當天的巴士票只能當天買。

回香港上機是5pm, 餘下時間也不足以去其他地方遊玩, 唯有在梅田附近逛逛。 友都八喜是日本很出名的大型百貨公司, 逛完這個應該可以回港了 XD

有點像以前香港的八佰伴, 但這商場地方大, 賣一種貨品是一整櫃的, 林羅滿目, 多不勝數。

嘩...面包超人呀....

逛了2,3小時, 到了吃午餐時間, 還想著吃什麼的時候, 便在友都八喜商場裡看到這個! 太有趣了, 光看招牌及內裝, 已經笑了, 決定看看日本朋友打著「香港蒸籠」的招牌, 會裝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整什麼中華料理給我們吃?

好 卡哇兒的樓面侍應生!! 這位卡哇兒很有禮貌及專業, 我問她是否飲茶Buffet , 她用日文說不太明白, 幸好她還看見我們所寫的中文字 "放題", 她終於明白, 還對我們說叫 "Bulb Fi" ,  原來太太有看日劇一早明白了, 是我太執正了吧?  另外很喜歡這個旗袍的制服, 看得很有味道!

當在香港看慣了推點心阿姐的模式, 在這裡有了另一個驚喜~  推點心車竟然又是旗袍美女呀...令我心情暢快很多 :] 因為是飲茶自助餐, 所以一籠點心都只有兩粒而已。她們有新點心推車出來時候, 還會打鑼鼓的, Funny!  另外這裡的蝦餃叫做海老餃子, 真是很有趣呢, 至於食物味道, 出乎意料的好味, 很像香港的蝦餃。太太好肯定一定有一個中國人點心師傅助陣的
最有趣的是這個「大籠包」點心, 不是小籠包, 是大籠包呀!!! 中國小籠包是用筷子以小小的一啖咬下去, 但這個卻給我們一支飲管, 我也忍不了大聲笑了, 旁邊的日本朋友以為我們傻了, 研究了一番, 原來是插在包頂用來吮肉汁的, 味道還可, 但總覺得是浪費, 因為他們是不吃包只喝汁。

有興趣看美女或者吮肉汁的朋友, 來到大阪梅田, 可以試一試, 約一位1500 yen 平日5時前:
http://www.yodobashi-umeda.com/dining/dining_honk.html

吃飽飽, 要回港了, 下次再見了, 繁華的大阪市~~

約2時, 我們便回到賣空港巴士自動票機的 HOTEL NEW HANKYU BUS CENTER 等巴士。

回到關西機場了

佩服日本機場提供 Smoking Room , 很有自律的意識。

關西機場有很多食店, 對比於市內價錢不貴, 不像香港機場又貴又少。我心中的卡哇兒又是到了吃Tea-Time時間了, 很  "為食" ~~~


下次再見了! 日本! 大阪! さよなら SaYoNaRa~~~

後記:
今 次是自己首次自由行, 任何事的第一次也是很難忘的。除了自己滿足外, 也感到太太對這次蜜月之旅也很開心很滿意~~ 幸好沒有跟團, 自由行5日行程價錢比旅行團平了一半,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資料搜集, 但最緊要是從中享受了過程, 也因為要設定及選擇路線, 對於當地歷史背景或"Jet so" 比起旅行團的走馬看燈還知道更多, 清楚更多,  尤其沒有去的路線, 也知道一二。也很欣賞日本人的禮貌好客及自律,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