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09

「曾蔭權,仆街啦」??

2009年七一遊行今年也很多人...我沒去, 但在網上也很留意及知道有很多不同聲音的訴求。可能今年老曾很出位, 他班子的老華的預算案也好出色, 討好阿公指數很高, 難怪社民連三子 說「不該」或者 「曾蔭權,仆街啦」
遊行市民的罵老曾「仆街」示範 (2009年7月1日遊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jT2NBKz00&fmt=22

長毛的罵老曾「仆街」示範 (2009年6月4日遊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k9eGOX9dI


黃毓民的九宗罪分析及罵老曾老華「不該」示範 (2009年4月2日預算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AI5tapmCA


當 年老董腳痛請辭,老曾一手就執了個熱煎堆,登上了特首寶座。我們開頭以為守得雲開見月明, 他和香港人相處了一段時間, 開始看出了他的用心, 我們香港納稅人不是納稅來補貼什麼迪士尼, 聘請派「咭片」的副局長,或者高薪的助理「學徒」, 豪擲公數一百億, 說實是討好阿公還是真心打救四川同胞? 還有老曾還成為了氣候逃犯, 綠色和平也要抗議。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campaigns/stop-climate-change/donald-wanted


另外今年老華的預算案, 真是看看有點火:

年薪90萬才會有$6000的「實惠」,差餉也只免兩季,對於中產根本是杯水車薪;其他草根基層,根本就是「被遺忘的一群」!

應加煙酒稅. 既然煙酒傷身 = 傷市民健康 = 長期潛在加重政府將來對醫療的負擔! 所以政府應加煙酒稅而非減紅酒稅! 應加煙酒稅去迫巿民少飲酒, 更減少飲酒駕車害人! 應大加煙酒稅去迫青少年巿民減小去K場狂隊酒狂吸煙.

毓民說得好好是市民有難, 應該回水, 隔離澳門也有試過救市派現金, 對於高薪庸官當然不明白回饋 $5000 元給我們草根市民有幾大幫助, 最起碼對於一些貧苦已有救命用途。

當年老董只是朦被宣洩作出氣袋, 不過老曾較高明, 暗玩權術, 但今年較明顯了, 我很討厭他那句「我代表整體香港人」
五月中的立法會答問大會, 被議員吳靄儀要求他要以良知作答是否支持平反已二十年的六四, 老曾竟然說了一大堆白痴的說話 :

明白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和看法。不過事件發生了很多年,之後國家有很多發展。在多方面都取得驕人成績,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對中國的發展,會作出客觀評價。

尤其是「我代表整體香港人」,真是出位討厭到極點...


但即使很多人極想老曾仆百幾條街, 也是於事無補, 對現在特區政府無什麼大影響。唯一可以解救香港管治沉淪, 庸官橫行的辦法,就是由香港市民普選產生直接授權的政府與立法會及特首,由此而使行政與立法機關有充份的認受性。當然越快越好..但2012看來老曾會有大把借口延遲。介時市民只能無奈接受 2017、 2020  兩個普選,但起碼在2012的政改要由些改變, 最起碼不是由中央選出的 800 候選人的行政長官選舉,以及不是仍保留功能組別的立法會選舉。

*以上我可以代表大部份香港人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