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四川 7.9 級大地震

中國2008奧運, 快將來臨, 原是普世歡騰, 可惜四川來了一個大天災 7.9 級大地震, 死了好多同胞, 我想每一個香港人或是中國人, 心裡很不舒服, 希望能看看有什麼可以幫手...以下是各大報章的評述:

各大報章仍以四川 地震災情為頭條,《明報》說,還有接近2.6萬人被埋。
《明報》說,大地震昨天進入第3天,官方公布的死亡總數上升至將近1.5萬人,接近2.6萬人被埋,而地震中心的汶川縣有8個鄉鎮全被夷為平地,仍有數萬人下落不明,僅什邡市一地就有3萬人失蹤或聯繫不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昨午第一時間飛抵汶川視察,對解放軍 和武警官兵說,要想法救人,把救人擺在第一位。
《蘋果日報 》說,災區村鎮被夷為平地,變成廢墟的報告一個接一個;被掩埋、失蹤的人口動輒以數千、逾萬計;食物食水、醫療物資嚴重短缺,坐以待斃的傷者一批又一批。奔波於災區的溫家寶總理數度落淚、聲音已經嘶啞。
《東方日報 》說,隨首批救援隊伍成功進入特大重災區——震央汶川縣開展搜救工作,死亡人數料會大幅攀升,非官方估計今次地震最少有十萬人死亡。教宗本篤十六世昨亦呼籲全球天主教徒,為四川大地震的死難者祈禱。
《星島日報 》說,四川大地震即將度過拯救被困者生命的「黃金七十二小時」,來自全國各地的救援人員夜以繼日地搜救被困者。經過軍方採用空降傘兵等方式,所有主要災區昨都已和救災指揮中心取得聯繫。
《太 陽報》說,映秀、臥龍等八個鄉鎮的建築物幾乎全部從地平線 上消失,災區現場瀰漫屍體腐爛發出的酸臭氣味,至今失蹤的六萬人口,料已多被山石及塌下的建築物活埋,凶多吉少。幸存的居民不堪停水停電三十多小時,有 人徒步翻山越嶺出外求生,亦有少數幸存者,由武警部隊帶領離開災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