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4, 2008

婆婆走了...

我小時我的外婆常帶我到處玩去飲茶,可能那時母親較忙, 所以我小時幼稚園有一段時間是在外公家裡住,所以我對外公外婆那邊的感覺很強烈。因為他們很疼愛我。

婆婆今年79歲了, 可能公公太愛錫她, 所以她甚少運動, 年紀一大, 很多病也會隨之而來。 我婆婆已接近病了 5,6 年。 每年的新年拜年時, 總希望有老人痴呆的婆婆的病情會快些好轉。 但始終是人必經的生老病死, 人是不能逃避的。

3月份, 婆婆中了2次風情況下入院, 入院情況反覆, 最後,...那是我們趕到醫院時, 只看見安睡的婆婆已離開了我們, 那種悲痛, 真是很難受。 我媽媽太愛婆婆了, 她滿眶眼水, 我和公公,舅父也忍不了, 但始終也要安慰及平靜他們的心情。 哭太多對身體不好。

3月尾, 舅父們已妥妥當當的安排好婆婆的葬禮, 想不到廿年沒見的表妹們竟然在婆婆的葬禮中才能相見。那天大家都藉著葬禮好好地盡一點考道及希望婆婆能早點安息。

我覺得每一個人的生命也是有限期的。如果我們是疼愛家人的, 應在生命裡盡努力去愛惜, 至少我現在對媽媽是這樣子的, 即使我只能給她一碗粥水, 我也會盡最大努力去給她最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