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13

樂高名畫 《 星夜 》 Lego Starry Night


近期都好少在自己Blog裡介紹樂高作品, 今次就介紹下新作 《 星夜 》。這是一幅馬賽克的作品, 都用了接近一萬樂高磚塊, 約用了6個月時價搜集。 在家玩了樂高那麼久, 總是自己玩。但這類mosaic創作, 只要製好圖及搜集好lego數量, 便可以和家人一起砌了。因為太太好喜歡 《 星夜 》, 所以做了這個, 也很感謝老婆大人能夠一起玩一起砌 ^^

以下是原名畫《 星夜 》的介紹 :
    
        《 星夜 》(Starry Night) ( 荷蘭語 : De sterrennacht )是荷蘭 後印象派畫家文森特·梵高  Vincent Willem van Gogh於1889年在法國聖雷米一家精神病院裡創作的一幅著名油畫 ,是畫家的代表作之一,現藏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

    1889年,梵高在與高更一次爭吵之後,梵高精神分裂症複發而割下了自己的左耳,並用手帕包起後送與一名妓女 。 之後於5月8日自願前往阿爾勒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治療,在那駐留了108天。 在入住精神病院期間,梵高創作了大量的繪畫作品,共計一百五十多幅油畫和一百多幅素描 。 在此階段的繪畫,梵高的畫風開始趨向於表現主義 ,作品充滿憂鬱精神和悲劇性幻覺,其中作品《星夜》正是其中代表之一。 而作品《星夜》是在醫生允許梵高白天可以外出的條件下所創作,而其作品的所描述的風景也正是精神病院所在地聖雷米。
    
      以上來源於 wiki


在家玩了樂高那麼久, 總是自己玩。但這類mosaic創作, 只要製好圖及搜集好lego數量, 便可以和家人一起砌了。很感動也很感謝老婆大人能夠一起玩一起砌 ^^





 詳情介紹到 :
http://lego.alanstudio.hk/mosaic-starrynight.htm    

 後記: 梵谷的《星夜》真是很美, 令人著迷, 真不明白他當年住進精神病院的所在地聖雷米是這樣的夜空嗎? 還只是梵谷自己也加上一些幻覺才有這樣的星夜嗎? 真不知道、也不明白為什麼他37歲那年要自殺。 我有時間也會創作這類mosaic, 因為除了可以砌lego 外 , 也可以了解多些當年畫家背後的生平背景, 畫的創作原因及意義。

           
下次如有大作, 再介紹其他給大家~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好, 請問那些淨色小件在哪裡可以買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