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2, 2010

Lego Minifig MOC - Joker God 小丑神

Lego Minifig MOC - Joker God 小丑神



MOC Author:AlanBoar 豬公
blog.alanstudio.hk
lego.alanstudio.hk

Comment:
以下資料來源於 :
http://evchk.wikia.com/wiki/%E5%B0%8F%E4%B8%91%E7%A5%9E

香港惡搞文化博大精深,作為一個香港人,又怎能不宣傳我們的精彩惡搞?最為人神往及表表者的,莫過於是香港的「膠」文化,而「膠」文化的代表圖案,就是我們最敬佩的「小丑神」。

小丑神發揚於香港高登討論區的小丑icon,此表情符號就像一個人因聽了滑稽的事而傻傻地笑,而討論區中的會員,習慣在一些言論出位 (硬膠) 的人士所開的帖子中以小丑icon作回覆,後來這表情符號更引伸出侮辱輕蔑別人的意思。而小丑icon亦借代了硬膠這詞語,稱作「膠」;會員張貼小丑 icon,則稱作派膠或俾膠,小丑或小丑icon成為硬膠文化的象徵。


小丑icon除了是硬膠文化的代表,亦逐漸變成一種受崇拜的形象。基於不少高登會員對基督教持負面看法,因此會員繪製了不少圖片,將小丑icon「宗教 化」和惡搞成為小丑神。會員又於星期日舉行「星期日小丑教教會崇拜」,禱詞與天主教相似,祈求小丑神達成他們一些願望,並戲稱「小丑之神,無所不能」;更 有會員利用小丑圖像,印製一些小丑tee發售等。

由於高登討論區管理員對言論的控制較為寬鬆,因此討論區內不少會員經常發表驚人、變態的言論或以搗亂為樂,藉此造成迴響和希望為人所熟悉。這種行為,高登 人稱為上位,或稱這些會員為硬膠(廣東話髒話「戇鳩」的諧音),並在那些「硬膠仔」的帖子中以小丑icon作回覆。經過時日變遷,小丑icon已經逐漸代 表「硬膠」的意思。會員張貼小丑icon,則被稱作派膠或俾膠。

小丑神既然受廣大的香港市民的尊敬,我豬公作為香港一份子的,決定下了決心創造 LEGO 版的小丑神人仔,弘揚香港的「膠」文化,好讓後世景仰。

簡簡單單便完成了小丑神 ,是不是好心動呢?快做一個擺放家居,「膠力」可以保佑人財兩旺,家居平安,學業進步...


既然位列於神,做一個神壇來供奉小丑神降臨。



以下情景想著做好久了,便是高登討論區會員於星期日舉行「星期日小丑教教會崇拜」。你看,香港人拜小丑神 很誠心耶~ 來一個拜讀吧 :

我 們 在 高 登 的 神 ,
願 人 都 尊 神 的 名 為 膠 ;
願 神 的 國 降 臨 ;
願 神 的 旨 意 行 在 地 上 ,
如 同 行 在 高 登 。
我 們 日 用 的 膠 幣 ,
求 神 今 日 賜 給 我 們 。
又 求 饒 恕 我 們 的 假 膠 ,
因 為 我 們 饒 恕 假 膠 的 人 。
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
拯 救 我 們 脫 離 耶 教 。
因 為 國 度 、 權 柄 、 榮 耀 、
全 是 神 的 , 直 到 永 遠 。 膠 們 。



正所謂「小丑之神,無所不能」 ,大家快來祈求小丑神吧~


誠心的膠徒奉上生果祭品,儀式一切從膠 (膠蘋果,膠荔枝),Why so plastic ?


「點解(為何)你要信奉小丑教?」
球員甲:「因為可以腳法會好D,個頭鎚又會頂高D!」
小丑神:「好!如你所願,派膠


「點解你要信奉小丑教?」
媽媽B:「因為我的小朋友可以考試唔駛(不用)出貓都可以合格,唔食(不吃)肥仔丸都可以快高長大。」
小丑神:「好!如你所願,派膠



「點解(為何)你們要信奉小丑教?」
草食男 :「因為可以和 Baby 更恩愛」
草食男心想:「因為可以和更多 Baby 更恩愛」
肉食女 :「因為可以和老公享受更美好生活」
肉食女心想 :「因為可以和 LV , Gucci 享受更美好生活」
小丑神:「好!如你們所願,派膠


「點解你要信奉小丑教?」
外星人丙:「#@#%^#@^!#(%!#!#!@$%」
小丑神:「好!如你所願,派膠


派膠,高登術語,粵語為「畀膠/俾膠」,本指高登人以小丑icon回覆膠post,
例子:「接實粒膠啦檔案」,以此表示對方很硬膠。


以上純粹為搞鬼言論及圖片,並沒有詆毀任何宗教,請見諒~
如看後捧腹大笑,可喜可賀!如看後打都唔笑,無言可諭!如看後喊苦連天,恭喜你了,你已有資格成為小丑教的教徒了

我會先刊登於人仔倉 ,如果刊登於Pockyland,台灣朋友會明白這個是搞什麼鬼嗎?

最後,緊記崇拜~









謝謝觀賞~
~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