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14

京阪.魔法.刀劍.茶.之旅 Day 1 (大阪-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女僕咖啡)

 今次是和朋友同往,因為謙謙還是 BB 未適宜長途旅行。朋友是初次去日本,所以我會在這次行程做了旅遊伙伴及導遊。地點是大阪,始終去得多了,帶朋友玩沒有問題吧。我們選擇了上午機,去到當地時間應該是下午三點。這是首天行程 :

29 / 9  第一天
10:10 香港上機
15:00 日本關西下機,  1/F Travel Desk 購買環球影城門票 , 2/F  JR購買機 ICOAC
16:15 搭南海鐵路到大阪難波
17:30 到大阪難波 Vista Grande Hotel 入住
18:00~21:00 搭地鐵到惠美須町1-B日本橋行電器街, 嘆女僕咖啡店晚飯
21:00~00:00 行回日本橋, 難波宵夜
00:00 回酒店休息


乘坐國泰飛機時的午餐,味道也不錯,是意式縲絲粉。

下午三時到達了大阪的上空。天氣還算不錯。



15:30  再次踏足KIX關西機場,充滿回憶感覺。


 
 機場裡有不少具歷史性的藝術品在展覽著,有時間真要停一停看一看。

我們前往JR站因為要乘坐南海鐵路由機場到大阪,上一次是巴士,有興趣可看回上次日本遊記。

途中看到這個, 日本人真細心,水霧機對於大熱天氣來回的遊客是一個貼心的設傭。

JR空港駅當然要申請一張ICOCA卡,是日本的交通儲值咭,鐵路使用十分方便,如像香港的八達通。有興趣可看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接著我們買單程 1000円的票,這是一個組合票 : 坐南海鐵路到難波後再加一程地鐵到市內各站,很划算!

這便是南海鐵路 NANKAI 的入口 , 有關該鐵路詳情看 :
http://www.nankai.co.jp/

南海鐵路的女車長 !



約車程一時,黃昏時間到達了難波道頓堀。

沿著道頓堀找回我們的酒店。這秋涼的日本天氣,令人感覺很舒服。

 這是我新嘗試的酒店  Vista Grande Hotel ,它位於唐吉訶德後方的,步行到各式地鐵站只是十分鐘,很方便。

http://www.vistagrande.jp/en/

這酒店的Double房間在日本來說也是可以接受的。

酒店的大堂。

美麗黃昏的道頓堀河 。

唐吉訶德的旅遊船,看時間應該是最後一班了。


  按著行程我們會到日本橋那兒的電器街,可以說是大阪秋葉原,由難波出發是十分方便,乘地鐵前往日本橋站再轉到惠美須町站步行便到。

以下所到店鋪都會在惠美須站往日本橋方向,可看以上地圖。如果去到該地,可以到 7-11 店鋪問路或借一下Free Wifi。




大阪惠美須町(電氣街) 果然名不虛傳,一出街口便看見成人「咸碟」鋪,只要滿十八歲便可進入。 內裡是有守衛的以青少年進入,真專業 XD。

店鋪還有多層,有新品中古,供不同口味人仕購買, 當然我只是來遊客觀摩吧~


入夜的日本橋惠美須町開著不少鋪頭,有賣電器,食玩玩具,模型,也有著名的女僕咖啡店。

這個 KIDS LAND 本店一定要看,賣各式各樣玩具的大型店鋪。

可參考 :
http://www.howto-osaka.com.t.iv.hp.transer.com/top/namba/shopping/kidsland.html

樂高迷必看的第一層。

 KIDSLAND 本店真是很大 1F-5F ,每層也有不同的玩具。

整個櫥窗都是玩具 !!!

宇宙戰艦大和號!!

整排都是戰艦。


 安土城模型。

 很長很大的四驅車路輒,但沒有小朋友玩的。




不同的車模型。

愛電車朋友一定喜歡這角落~!


日圓下跌加上折扣,買 LEGO是不錯的。

雙星 T-Shirt !

 有賣cosplay或色情內衣的店鋪。

也有 DVD CD 鋪。

食玩店也放著不同的角色公仔擺設。

 旅遊書常見的高達大畫像便是在這兒裡頭。
 
高達畫像的地鋪便是專賣高達的商店。

也有美少女系列的公仔商品。

日本橋也有夾毛公仔機的店鋪。


這店鋪很有吸引力,門外櫥窗都是萬能俠超人等大型公仔。

這是大型漫畫店,門外還有女僕在派傳銷單。


晚飯時間我們選擇了女僕咖啡店。感覺其實是很奇怪的,因為和好友一起,兩位不曉日語的男仕走進女僕咖啡店找晚飯去... 哈哈,不管了,以遊客心態去見識一番吧。走進了一間叫 MaidoIce ,因為網上也有不少這店的遊記介紹,有漂亮女僕,有喝有吃,有漫畫,好像還有按摩 (不要心歪那種) 。有興趣可看 :

http://www.maidolce.com/

咖啡店內各桌子都是這個模樣,有一個搖鈴,是用來招喚可愛的女僕 :D

 一個套餐 888円 會有一份由女僕服務的晚餐 : 女僕用茄汁在荷包強飯為你畫上圖案 + 凍飲 + 選一位女僕即影即有的合照。


店中的漫畫是任睇的,當然是日文漫畫。


和好友點了兩份女僕晚餐,女僕會詢問我們要畫上什麼圖案,接著便會在我們旁邊畫圖,這樣荷包蛋飯便是上方Cute的樣子。



原來是不可隨意和女僕拍照的。晚餐消費裡是包了合照,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女僕,做出奇怪的姿勢,便把這有趣的拍下來 XD







已是十時多了,我們返回道頓堀酒店那邊,回程中見到這類的消防小車,有點像香港長洲的感覺 。

今次固力果廣告由以往招牌跑手變為綾瀨遙作宣傳,估計是暫時性的,來這裡一定要惡拍一番。


回酒店前來個道頓堀河著名的章魚小丸子作為宵夜。

回  Vista Grande Hotel 房間,弄了很久wifi也沒有,最後詢問下才發現電視機竟然是個 Access Point ...

這樣第一天行程已是尾聲,我們早休息以應付來近緊密的行程。

沒有留言: